校長的話

 

健康與我們息息相關。香港的人均壽命為全球之冠,故此正視影響健康的社會因素,尤為重要。要縮窄健康權利差距,政府制定政策時,必須以證據為本,還需要社會各階層的配合,這正是關乎香港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且迫在眉睫的問題。

 

健康公平研究所的成立,印證了香港中文大學藉研究、教育和知識轉移,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實現公平健康環境的承諾及決心。自2018年起,香港中文大學成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﹙SDSN﹚香港地區分會的聯合主持人,致力動員不同大學、研究中心、公民社會組織及商界,探討如何有效達成可持續發展。藉着認識及以行動改善影響健康的種種社會因素,從而減少健康權利不公平的狀況,正是協助達至聯合國倡議的「可持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的關鍵。健康公平研究所的設立,彰顯大學努力不懈,致力建立具備全球影響力的卓越研究中心。

 

我衷心祝願健康公平研究所有輝煌的成就,帶領我們的下一代走向更美好和更公平的未來。

 

校長
段崇智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