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的话

 

健康与我们息息相关。香港的人均寿命为全球之冠,故此正视影响健康的社会因素,尤为重要。要缩窄健康权利差距,政府制定政策时,必须以证据为本,还需要社会各阶层的配合,这正是关乎香港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且迫在眉睫的问题。

 

健康公平研究所的成立,印证了香港中文大学藉研究、教育和知识转移,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实现公平健康环境的承诺及决心。自2018年起,香港中文大学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﹙SDSN﹚香港地区分会的联合主持人,致力动员不同大学、研究中心、公民社会组织及商界,探讨如何有效达成可持续发展。藉着认识及以行动改善影响健康的种种社会因素,从而减少健康权利不公平的状况,正是协助达至联合国倡议的「可持续发展目标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的关键。健康公平研究所的设立,彰显大学努力不懈,致力建立具备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研究中心。

 

我衷心祝愿健康公平研究所有辉煌的成就,带领我们的下一代走向更美好和更公平的未来。

 

校长
段崇智教授